幼兒園發展沿革


在弘光,發現幼教的價值與美好

創校理念『以人為本、關懷生命』實踐以「孩子為中心」的高品質教保服務,三間非營利幼兒園有著共同理念,但環境與經營風格各自獨幟一格,皆致力於實踐『優質、平價』的教保理念。

深耕幼兒教育的專業與社會價值


整合了大學的環境資源與幼保系專業資源,使幼兒園剛滿兩歲到六歲幼兒,就開始體驗大學生豐富的生活氛圍。我們對所有教學軟、硬體和環境規劃都是依著小朋友的身心發展而精心設計。明亮寬敞的室內空間,柔和色系的原木教室設備及用心規劃過的每一個角落,是讓孩子可以沉浸在充滿愛與溫馨的王國,也能輕易地在輕鬆流暢的氣氛中盡情歡笑。我們在弘光幼兒園看見幼教老師和孩子們單純的快樂,在獨特的校園環境和學術專業的滋養下,因為沒有私幼競爭與傳統幼教的包袱,我們把最符合兒童發展的學習環境交給孩子,也給認同我們的家長。

image
image

第一間幼兒園成立


校本部的成立(於 111 年改為員工子女園),一則為幼保系最貼近幼教現場的「實境教學中心」,有專為師生及家長所設計的「專業兒童觀察室」,可與幼保系專業教室連線實境轉播,提供多門專業實務課程的觀摩與探究;二則為本校及幼保系,期待運用專業資源創造學前教育品質,進而具示範效益與善盡社會責任的基地,第一所幼兒園的教學品質是有目共睹的。

第二間幼兒園成立

幼兒園座落在臺中市海線地區,我們認為「幼兒教育不該有城鄉差距,要讓更多海線家庭享受到高品質的教保服務」。於是,立基在校本部發展八年中所累積的厚實幼教專業,我們在 100 學年度成立第二間實踐理念—中棲幼兒園。

image
image

第三間幼兒園成立

在很多家長殷殷期盼下,我們看到家長的肯定與需求,於 103 學年度成立第三間幼兒園—平等幼兒園,有著明亮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特色,我們實踐幼保系 12 年一貫的托育理念,打造了 2 歲~12 歲的完整教育版圖。

F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