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等園

園所環境

師資團隊

活動花絮

幼兒部班級課程月報

課托訊息


弘光平等非營利幼兒園

學校是孩子第二個家,孩子在這裡生活與學習,我們營造著充滿學習氛圍的環境,也將美感的元素融入在生活中,讓孩子在美感情境浸潤探索著。

在環境的設置上,我們提供幼兒多元的學習環境,有豐富的室內教學情境以及戶外遊具、體能器材設備、鬆散素材區、沙坑以及種植區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,同時,也得天獨厚的可以整合大學的環境資源與幼保系專業資源,型塑成獨特的學術型幼兒園。

在教學的理念上,我們以學習區規畫運作,讓孩子有主動選擇學習、探索的機會,參與不同的學習區活動,及讓孩子依照興趣自由選擇,於操作的過程中修正學習經驗和不同的同儕彼此互動,發展各項能力。

在全人發展的教育上,落實例行性活動中的生活教育、強調人格的陶冶與涵養,同時,透過課程與生活,培養自主探究、解決問題的能力、加強表達與溝通並從此過程中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我們秉持著尊重幼兒、快樂學習成長、期待畢業的小小弘光人都能具備帶得走的能力。

關於平等園

藍白相間的建築物,座落在巷弄道路上,像一座城堡,更像是孩子的快樂天堂,門口的樹影與光線的交錯,隨著四季的變化,呈現出不同的樣貌;木圍籬裡孩子開朗的追逐著,哼著歌曲敲敲樂器,偶爾爬上木梯欣賞著綻放的花朵,孩子的童年有著另一種回憶。

Fish